晴時多雲

中國交惡全球?習近平回信國際CEO「穩民心」

2020/07/16 15:5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幾個月中國與各國的關係漸趨緊繃,如華為等公司仍因資安疑慮難取得西方國家的5G合約;川普政府除了不斷推動美國、他國企業將供應鏈移出中國,甫簽署的「香港自治法」更收回香港特權、祭出不同制裁。在這種背景下,中國官媒公布習近平向國際執行長們「穩定民心」的一封信。

《新華社》今日公布習近平於15日回信給「全球執行長委員會」(Global CEO Council)的內容,當中首先承諾中國會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中國、外資企業打造完善的經營環境,開創新前景,稱「堅守紮根中國發展是正確選擇」。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各國利益高度融合,合作共贏是大勢所趨,中國會堅持朝開放、平衡、共贏等方向發展,希望企業秉持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理念,貢獻世界經濟復甦。

據報導,「全球執行長委員會」成員有39間知名跨國企業,其中18位執行長日前致信習近平,談論中國的經濟發展、就中外合作提出建議,讚賞控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率先復工等。據《中國日報》,總理李克強去年會見了該委員會成員,包括UPS、大眾汽車、力拓集團、諾基亞、施耐德電機、ABB、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等。

習近平此番言論亦有數據撐腰,《彭博》指出中國公布第2季GDP年增3.2%,宣稱經濟正從疫情影響中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