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股價狂飆 渾水創辦人:幸好沒做空

2020/07/16 16:01

知名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創辦人布拉克(Carson Bloc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的創辦人布拉克(Carson Block),一直是馬斯克(Elon Musk)及其電動車公司的長期批評者,但儘管認為特斯拉的業務不會長久,布拉克也未打算做空特斯拉,甚至對未做空感到慶幸。

布拉克週三接受《彭博》採訪表示:「感謝上帝,我沒有做空這支股票(特斯拉),我們曾經開玩笑說,當特斯拉聲請破產後,可能還有300億美元的市值,所以想做空的話風險自負,我不會跟。」

報導指出,特斯拉股價自3月中以來飆漲逾300%,吸引不少多頭湧進,同時也有些人抱持懷疑態度,認為特斯拉估值過高。據悉,目前特斯拉的空頭倉位已逼近200億美元左右,特斯拉目前的預估本益比達182倍,幾乎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10倍高。

布拉克指出,他曾持有過特斯拉倉位,包括購買該公司的可轉換債券,並透過票息資助長期看空期權,但最終他還是將債券出售,並任由期權過期。布拉克表示,在馬斯克身上押注是一回事,跟馬斯克做對又是一回事,因為他的行動總是讓人意想不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