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遭封殺 沃達豐要求英政府取消5G頻譜拍賣

2020/07/16 14:03

英國第3大通訊營運商沃達豐(Vodafone)。(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英國電信商沃達豐(Vodafone)在英國政府宣佈封殺中國電信商華為後,向英國政府提出取消即將舉行的5G頻譜拍賣的要求。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基於國安考量,決議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下令自今年底起,英國電信商將不可再在5G網路中新裝任何華為設備,現有華為設備也必須在2027年以前從5G網路移除。

《金融時報》報導,華為遭到封殺後,沃達豐執行長Nick Jeffery為回收部分設備更換成本,要求英國政府取消即將舉行的5G頻譜拍賣。

不過沃達豐的請求遭到英國監管機構拒絕,且監管機構以「指定授予(mandated award)」的方式,將頻譜分配給英國的4家手機公司。對此,Nick Jeffery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現在希望英國政府可出面干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