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不妙了!美民調:50%選民相信拜登經濟領導力更好

2020/07/16 11:42

1項民調顯示,在經濟領導力方面,川普已喪失對拜登的領先優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登場,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期的民調中持續落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但在經濟領導力方面,川普仍保有領先優勢。不過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公佈的1項民調顯示,目前已有50%的選民相信,拜登會比川普更好地管理美國經濟。

《彭博》報導,這項於9至13日針對1273名選民進行的調查顯示,拜登以52%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37%,15%的差距創下自去年10月以來所有獨立性全美民調的最高水平。

而在經濟管理方面,川普也失去了此前對拜登的領先優勢,50%的選民認為拜登會做得更好,45%的選民認為川普會做得更好。在上月的同1項民調中,川普還在經濟管理方面領先拜登5%,但現在反倒落後拜登5%。

該調查顯示,選民認為,經濟是大選中最重要的議題,其次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種族不平等。

在應對疫情和種族問題上,拜登也擁有領先優勢,該民調顯示,在應對疫情上,59%的選民更信任拜登,僅35%的選民更信任川普;在種族不平等問題上,拜登也以62%的信任度領先川普的30%。

另外,針對川普擔任美國總統的工作表現,選民的滿意率較6月時下降6%至36%,有高達60%的人表示不滿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