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超越三星 成為全球市值最高晶片廠

2020/07/16 10:51

韓聯社與南韓調研機構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上週五的股價,台積電已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晶片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聯社》(Yonhap)與南韓調研機構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上週五的股價,台積電已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晶片廠,而南韓三星電子則排名第2,排名第3的則是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根據《韓聯社》16日報導,南韓企業經營評估機構「CEO Score」追蹤的數據顯示,截至上週五收盤股價,台積電以市值3063億美元居全球市值最高的晶片廠,三星電子則以市值2619億美元居次。

「CEO Score」數據顯示,台積電今年年初以來股價上漲2.8%,同一期間三星股價下跌4.5%;緊跟在後的是排名第3的輝達,受到疫情期間市場看好繪圖晶片需求成長,輝達在7個月內市值飆升75%至2577億美元。

至於第4名則是英特爾,今年年初以來股價下跌3.8%後,市值跌至2520億美元,排名第5到第7則分別為博通(市值1248億美元)、德州儀器(1190億美元)及高通(104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