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現資安漏洞?受害者帳號增加中、股價一度大跌4%

2020/07/16 10:3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的推特帳號遭駭。(翻攝自網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今日遭駭客大規模侵入,多家重要企業,和美國政商領袖的官方帳號都遭駭,發布詐騙訊息,告知大眾只要在30分鐘內送出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就能回收2倍的錢。雖大部分的詐騙訊息都在第一時間刪除,但推特證實目前仍在掌握入侵者的訊息,受害帳號仍在增加,使推特股價一度大跌4%。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推特帳號遭駭。(翻攝自網上)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已知遭殃的帳號除知名企業,如:蘋果公司(Apple)、優步公司(uber)外,商界領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電子商務界巨擘貝佐斯(Jeff Bezos)、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媒體大亨彭博(Mike Bloomberg)等人也沒能倖免,甚至美國2020年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等政治人物的帳號也被駭。

詐騙訊息透過這些知名帳號在短時間內同時發出,告訴網友在30分鐘內匯出價值1000美元(約29478台幣)的比特幣,就能回收2倍的錢。雖然大部分的訊息已在第一時間被刪除,但這已不是推特第一次發生大規模的數字貨幣詐騙案,種種跡象顯示,推特內部的資訊系統出現漏洞,可能已有駭客掌握管理權限。

推特已證實此事並開始針對這起事件調查,因此許多被入侵的帳號都已經被停用,這些帳戶也無法再發佈新的貼文。不過相關的推文,在過去4小時已經被轉推超過3000次,目前仍未掌握到駭客的確切IP位置,且受害帳號仍在增加,使推特股價一度大跌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