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攜手台北大產學合作 盼台企ESG優秀個股被市場看見

2020/07/15 20:43

國泰證券今天舉辦「國泰X臺北大學ESG產學研究計畫發表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等相關責任投資近來成為熱門議題,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證券,今年深化ESG研究領域與學界產學合作,與台北大學產學合作,各自發揮所長,讓台灣企業ESG表現優秀個股被市場看見。國泰證券董事長莊順裕表示,疫情波動下,全球基金在這段期間,淨流出3800億美元,但ESG淨流入400億美元,從數字顯示,此議題至關重要。

國泰證券今天舉辦「國泰X臺北大學ESG產學研究計畫發表會」,為國內上市櫃公司ESG研究投注心力,滿足台灣投資市場個股ESG研究缺口。

莊順裕提到,疫情下ESG基金淨流入400億美元,顯見此議題價值,就國內目前僅3檔ESG基金來看,包括元大、富邦、國泰,以國泰為例,3天就募集70億元,不少人都來申購這檔基金,此議題持續燃燒無庸置疑,價值已呈現出來。

他強調,台灣在ESG方面投入資源遠遠不足,但客戶有這樣需求,因此希望可培養在地專家補足不足,與台北大學產學合作,進而提升發展,對台灣發展此議題相對有幫助。

國泰證券提到,對於ESG的願景,做出全新詮釋,E:Encourage推動台灣ESG分析、S:Share將ESG研究分享給社會大眾、G:Get-together希望大家一起參與,讓所有上市櫃公司都能成為ESG一員。

國泰期貨證期研究部協理王誌霖表示,國泰ESG報告具3特色,一是產學合作ESG研究;二是提供ESG評等與產業ESG的比較;三是提供ESG行動力分析,亦針對該企業ESG各主要面向可能對其未來機會與風險進行投資的分析。

他分析,國際ESG研究範圍仍侷限在大型企業,國泰ESG報告希望運用「在地化優勢」,從本土資本市場對於ESG研究的需求出發,將研究的覆蓋率放大,並且在個別企業ESG報告的細緻度更加強化,目的將是直接滿足台灣資本市場在ESG研究的需求,協助並有效填補不論是外資法人,或是本土機構法人在台股ESG報告的需求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