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封殺抖音 本土App每小時湧50萬用戶

2020/07/15 21:32

抖音在印度被封殺後,本土競爭對手明顯受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印關係緊張,印度政府在6月下旬宣佈封殺中國短影片App「抖音TikTok」,讓抖音在印度的本土競爭對手Roposo用戶大增,最多的時候每小時居然有50萬新用戶註冊,幾乎達到該App系統所能承受的極限。

《彭博》報導,原本用戶數為5500萬的Roposo用戶大增,最高峰的時候,每個小時有50萬新用戶註冊,預估在本月底之前,Roposo的用戶數就能達到1億,幾乎翻倍。

Roposo的母公司InMobi創辦人特瓦里(Naveen Tewari)便形容,印度的禁令彷彿讓當地初創企業「突然搭載了火箭」,使印度有望成為僅次於美國、中國及俄羅斯的世界第4科技中樞;InMobi曾得到軟銀(SoftBank)等世界知名機構的投資,並於2019年在PayPal聯合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的支持下,收購Roposo。

印度App產業起步較晚,多數App的介面也不若抖音友善,多數企業也沒有那麼深的口袋,如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那樣上看1000億美元的市值。

不過諮詢公司顧能(Gartner)分析師巴特(Manjunath Bhat)表示,印度其實不缺人才,缺的是野心,而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封鎖,以及封殺中國App,成了前所未有且難得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