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取3倍券》現金、證件全交出去...郵局推村長代領振興券惹議

2020/07/15 16:30

南投郵局推出各地村里長代領3倍券服務,惟民眾必須繳交現金與健保卡,事涉金錢與個資,引發村長與民眾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振興券今起開放領取,南投郵局為分流初起領券人潮,特別寄發通知單給村里長,推出由村里長代為領券,通知單上指出,村長可收集村民現金1000元及健保卡,再向郵局預約領券;惟有民眾認為把現金、證件全交出去,根本不放心;郵局則解釋,該措施是方便獨居或行動不便者領券,並非詐騙,也沒強制性,請民眾放心。

3倍券開放領取,開放領取,南投各地郵局都出現領券人潮。(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有村長表示,近期收到郵局通知單,指出為配合振興券發放及分流,協請村長向民眾收集1000元及健保卡,再向郵局領取,以免領券大排長龍。

3倍券開放領取,開放領取,信封袋具備透明封膜可辨識金額。(記者劉濱銓攝)

但有村長抱怨,主動挨家挨戶去收現金跟證件,事涉金錢與個資,相當敏感,民眾配合度恐怕不高,加上詐騙猖獗,若代為領券後,民眾不幸遇上詐騙,後果誰來承擔。

建議應循選舉公報模式委由公所造冊名單,通知民眾統一時間地點領取,屆時村里長就能協助領取作業,未領者再到郵局領券,就能分散人潮。

民眾則說,郵局推代領,立意良善,只是必須把錢跟證件一起交給外人,確實怪怪的,即使是認識的村長,難免覺得不放心,因此還是會自己去領,不過,若是沒空的民眾,代領確實是不錯的服務。

郵局人員表示,為紓解初期領券人潮,才會推出村長代領,其出發點是針對獨居、行動不便,或是上班族沒時間排隊者,若有需要,就能向村長尋求代領,並非詐騙也無強制性,請民眾放心,恐是宣導不足,才會引發議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