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前夕 ASML Q2財報遜預期但看好2020年

2020/07/15 16:39

ASML雖然第2季業績沒有達到外界預期,不過仍看好今年整體表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明天將舉行法說會,而以台積電為最大客戶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今天發佈財報,第2季獲利雖增加58%卻遜於外界預期,不過ASML對外表示,儘管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存在,今年依然將是業績成長的1年。

《路透》報導,ASML今天發佈的財報顯示,今年第2季淨利為7.51億歐元,較去年同期的4.76億歐元相比大增58%,淨銷售額則從25.7億歐元增至33.3億歐元,不過遜於外界8.6億歐元的淨利及34.2億歐元的營收預期。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4時,ASML在阿姆斯特丹證交所的股票跌0.82%,暫報每股340.5歐元,不過今年以來股價已上揚近30%。

雖然第2季財報不如外界預期的亮眼,不過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依然信心滿滿,強調就算疫情正在打擊全球經濟,但是某些領域依然有前所未有的強勁需求,如數據流量正呈「爆炸性增長」,預測第3季將取得360億至380億歐元的銷售額。

溫彼得還表示,ASML目前累積的「專屬」訂單價值高達100億歐元;ASML幾乎支配所有高階晶片製程所需的微影設備,與台積電、三星、英特爾(Intel)等製造商為相互依賴關係。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ASML目前難以發貨最先進的設備到中國,不過溫彼得表示,中期之內美國的制裁都不會對ASML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