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我國經濟受疫情衝擊小 台股基本面好

2020/07/15 15:25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股這波上漲,有資金因素,也有基本面因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美股大漲影響,台股盤中攻上12300點大關,再創30年新高;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除資金行情外,基本面也不錯,因為這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相較之下,台灣受影響較小,經濟活動也照常運行。

金管會今天舉行第3次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由黃天牧親自主持。

台股近期攻上12300點關卡,再創30年新高,尤其,根據統計,台股大戶與中實戶的人數也創下十年新高;不過,有投顧業者提醒,台股已有過熱之虞,投資人應小心謹慎。

對此,黃天牧回應,台股這波上漲,有資金因素,也有基本面因素,其中,台灣受肺炎疫情影響相對小,經濟活動仍照常運行,並沒有像許多國家採取封城或停工等限制措施;這也使得我國今年景氣,相較之下,會比其他受疫情影響的國家好。

黃天牧表示,由於基本面確實不錯,因而反映在台股表現,不過,金管會同樣也要提醒投資人,任何投資都一定有風險,大家要審慎評估。

此外,有市場人士認為,生技股最近連漲好幾天,恐有過頭過熱危機,黃天牧回應,身為證券主管機關,金管會不宜對單一股市或股價變化,有太多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