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後 彭博:英國5G市場面臨「雙頭壟斷」

2020/07/15 14:01

英國首相強森14日正式下令,在2027年前將現有華為設備從英國的5G網路中徹底移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14日正式下令,從今年底起,英國電信商將不可再在5G網路中新裝任何華為設備,並需在2027年前將現有華為設備從英國的5G網路中徹底移除。外媒分析,在華為被禁止參與英國5G建設後,未來英國的5G市場將面臨瑞典電信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電信製造商諾基亞(Nokia)的「雙頭壟斷」。

《彭博》報導,英國政府對華為的禁令,使得英國的無線網路設備市場將出現被愛立信、諾基亞壟斷的局面,英國的網路營運商將需支付更高的價格購買設備,若不想要危險地依賴這2家的其中1家供應商,只能同時使用這2家供應商的設備。

Enders Analysis分析師巴福德(James Barford)分析,從短期來看,網路營運商可以利用這2家供應商之間的競爭,但沒有華為的長期後果是,市場上的定價壓力將有所緩和。

報導指出,網路營運商往往會在網路部署的早期階段,達成最佳的採購設備交易,因為供應商願意犧牲利潤來贏得更大的市佔率,而在5G升級週期的早期階段將華為排除在外的情況下,電信商將錯失獲得更大折扣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