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親民、交通便利 西門町以459件奪下北市捷運商圈「買氣王」

2020/07/15 12:42

房仲業者過去將近1年半北市主要捷運熱門商圈周邊700公尺內房市成交概況,發現西門站以揭露件數459件拿下捷運房市買氣王。(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過去將近1年半北市主要捷運熱門商圈周邊700公尺內房市成交概況,發現西門站以揭露件數459件拿下捷運房市買氣王。

永慶房屋盤點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台北市熱門捷運商圈,並鎖定節運站周邊700公尺內的實價揭露資訊,其中擁有捷運西門站的西門町商圈,過去將近1年半揭露近460筆,成為買氣最佳的捷運商圈,目前商圈內每坪住宅均價約55.1萬元。

其次則是擁有松山站的饒河夜市商圈,交易件數近300件、約292件,目前住宅每坪均價約61萬元,第3名則是有中山站加持的南西商圈,交易件數為273件、每坪住宅均價約67.9萬元。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中山站周邊的南西商圈為近期年輕人喜愛的商圈之一,捷運站出站後迎面而來的便是三棟百貨公司,而巷弄內則有許多文青、網美小店,商圈內同時包含兩種經營模式,各自吸引不同的客群前來消費。

至於,每坪住宅單價最高的捷運商圈則是永康商圈,商圈內有捷運東門站,過去近1年半累積250筆住宅實價揭露,每坪住宅均價約87.6萬元,至於,東區商圈因為商圈範圍廣,擁有忠孝敦化、忠孝復興等兩個捷運站,每坪住宅均價均超過80萬元,

對於鄰近永康商圈的東門站為12個商圈中平均單價最高的捷運站,高於傳統認知高房價的東區商圈及信義商圈,謝志傑說明,永康商圈與其他商圈較不同的是,該商圈擁有組織完善的商圈發展協會,將商圈內的店家統整,並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在房價利多方面,東門站位於北市的精華地段,並擁有雙捷運交會站優勢,再加上金華國小、新生國小的明星學區,又鄰近大安森林公園,造就東門站的高房價。

學區、地段、商圈價值 簇擁東門站房價為捷運商圈最高

至於,價格相較親民的捷運商圈除西門站之外,排行第2的為鄰近士林夜市的劍潭站,謝志傑表示,士林夜市多次獲選為台灣代表夜市,是觀光客為導向的國際觀光夜市。而劍潭站周邊除士林夜市外,還有預計明年完工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以及未來TOD開發案,建設利多不斷,再加上正在開發中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雖與劍潭站還有一段距離,但園區內的就業人口使士林區的房價多了股支撐的力道。

謝志傑表示,捷運商圈同時包含交通可及性及生活機能,皆是民眾購屋時考量的重要因素,房價的保值性也相對較高,相當適合捷運通勤、喜愛逛街的民眾以及置產族群購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