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搖杯含塑有救了 華紙無塑「益利咖」全紙可回收

2020/07/15 10:06

華紙董事長黃鯤雄表示,益利系列可全面回收的紙產品,10月將前往歐洲特殊紙展亮相。(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吃漢堡、薯條炸雞,喝可樂、熱紅茶,甚至吃便當,無所不在的食品容器外層都覆上塑膠淋膜,面對1次性塑膠性製品帶來的地球與人體負擔,中華紙漿(1905)昨(14)日正式發表「益利(Easy)系列」非塑食安用紙全產品,包括非塑紙卡、非塑紙封膜和非氟防油紙,甚至還有適用於利樂包的「彎曲紙吸管」新品亮相,希望無塑紙張做成食品容器,能為將來生活及食品安全提供更健康、友善環境的選擇。

華紙董事長黃鯤雄表示,益利系列可全面回收的紙產品,經過5年研發,並與合作夥伴思創進行許多突破開發,才能達到從造槳、造紙、到全紙全循環產品,讓回收的紙可以很簡單的回到原來的造紙循環,而昨天發表的產品,華紙也會在10月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代表亞洲前往參加歐洲特殊紙大會,會中華紙將展示易利紙取代塑膠淋膜的全紙回收生物分解技術。

黃鯤雄也指出,中華紙漿研發的「益利咖」非塑紙卡具有阻水防油效果,適用於現行的1次性手搖飲料杯、外帶咖啡杯、便當餐盒上,也經「可再散漿測試」,確認可歸入一般紙類回收,減少後端回收商的成本與工序,在循環經濟上,希望能對人類社會做出貢獻。

華紙總經理也是中華製漿造紙技術協會理事長的黃志成指出,非塑有助於節能減碳,此次發表益利系列,已經讓台灣跟上世界減塑潮流,從紙吸管、封膜紙、到紙杯、紙便當盒、與防油紙,都跟最近疫情相關,因為使用完後可以直接作為紙類回收再利用,減少後端回收成本與工序。

黃志成表示,目前市面上大量採用的PE淋膜紙杯,與益利紙杯,在節能減碳上,前者碳足跡1杯26克,而非塑紙杯1杯僅有10克,所以往非塑方向努力,絕對可以救地球,跟著世界減塑潮流,台灣紙業絕對不會落後,希望全台灣跟紙業相關的產業,都能努力用非塑紙杯取代塑膠杯。

華紙副總暨發言人陳瑞和表示,接下來如果推出紙瓶,全系列產品上線後,生產線有可能再增2條,目前「益利吸」紙吸管營收約數千萬,全線產品上線後產值上看超過10億元,至於未來則看市場需求,以非氟防油紙來看,目前台灣市面上尚無產品,而且禁氟是世界趨勢,政府將於2025年逐步禁用,華紙是亞洲第1家推出非氟防油紙的紙廠,而且售價與傳統相較,成本差不多。

陳瑞和說,以後會提供紙製紙食器回收桶給客戶,消費者使用完畢可直接回收送到工廠再生循環使用,以後速食店如果採用那就不用垃圾桶了,只有廚餘與紙容器的回收,並設計全紙回收標誌,方便消費者辨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