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再匯回82億元 不到1年匯回近200億元拼擴產

2020/07/15 10:03

大立光再匯回82億元,不到1年匯回近200億元拼擴產(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公告,匯回境外資金2.76億美元,換算台幣約為82億元,加上去年底匯回3.65億美元,不到1年,大立光從海外匯回6.41億美元,兩次匯回總額各依當時匯率計算總額餘190億元台幣,都將用於擴廠所需設備、廠房等投資。

大立光昨日代重要子公司ASTRO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告,經董事會通過盈餘分配合計2.76億美元,大立光表示,此筆資金將匯回,用以作為日後持續投資興建廠房之用。

儘管大立光先前對第3季營運展望示警,直言7-8月客戶拉貨動能與6月差不多,主因客戶普遍性均下修訂單所至,但他強調,原定擴產計畫不變。

根據大立光規劃,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有3塊土地,其中1塊於今年初不畏疫情已經動土,另1塊土地預計年底啟動,還有1塊則要等到明年,由於大立光同時申請立體化廠房,基地必須挖深,工程時間較一般廠房長,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最快也要2023年才能完工量產。

也因為在台灣取得完整方圓土地不易,大立光先前在政府推出台商回台計畫前,就已經陸續在台中工業區買下3塊土地,法人表示,還好大立光取得土地時間早,否則現在更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