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Toro投資平台涉違法招攬 金管會移送檢調偵辦

2020/07/14 19:11

金管會將eToro投資平台移送檢調偵辦,並呼籲國人應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交易,以免發生交易糾紛。(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在網路上相當具有知名度的eToro(e投睿)交易平台,遭到金管會移送法辦!金管會證期局今天表示,凡未經金管會核准之交易平台,即屬非法業者;金管會把eToro投資平台移送檢調偵辦,並呼籲國人應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交易,以免發生交易糾紛。

eToro是來自以色列公司,標榜可以讓投資人透過單一平台輕鬆投資美股、歐股、外匯、虛擬貨幣、石油等全球投資標的物;eToro日前更宣布,其全球註冊用戶已突破1,300萬人,其中,亞太地區的台灣用戶約佔13%,顯現台灣用戶積極參與投資。

不過,金管會表示,eToro交易平台行銷吸引國人投資外國有價證券等金融商品,但金管會已於去年11月29日發布警訊提醒投資人,eToro非我國合法之證券期貨業者,依法不得在我國境內經營證券期貨相關業務,並依法移送檢調偵辦。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強調,有鑒於國際跨境詐騙手法多元,境外交易平台透過網路社群媒體頻繁行銷,如要從事外國有價證券等金融商品之投資,應透過合法之金融機構進行交易以確保權益,以免發生交易糾紛時,無法獲得保障。

證期局官員直言,這類投資平台註冊地在海外,我國無法要求下架,因此,呼籲國人不要參與未經過金管會核准的交易投資平台,以維護自身權益,避免受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