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LED採購不足量 蘋果傳賠三星9.5億美元

2020/07/14 16:20

據面板供應鏈顧問公司DSCC報告,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公司因iPhone銷售疲軟、向三星購買的OLED低於必須的量,而向三星一次性支付了9.5億美元(約新台幣282億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今年第2季初步財報顯示,該公司的營業利潤包括「與顯示器業務相關的一次性收益」,但並未指出該一次性收益的細節,而據面板供應鏈顧問公司DSCC報告,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公司因iPhone銷售疲軟、向三星購買的OLED低於必須的量,而向三星一次性支付了9.5億美元(約新台幣282億元)。

《9to5mac》13日報導,據DSCC報告,蘋果公司因向三星購買的OLED量不足,而向三星支付了9.5億美元,且蘋果對三星的付款,也將三星的顯示器業務從可能的營運虧損轉為盈利。

此前,據三星電子本月公布的第2季初步財報,其第2季營業利潤年增23%,但顯示器業務的營收年減7%。

而蘋果在2019年第2季,也曾因未按約定的量購買足夠的OLED顯示器,而需向三星賠償,蘋果則就此授予三星額外的訂單、使三星的獲利等於蘋果應繳的罰款。

報導指出,蘋果和其許多供應商都有最低限度購買協議,此舉則可能降低零部件的單位價格,若蘋果未能達到最低購買量,則按合約規定蘋果將繳交罰款;蘋果的供應鏈和需求,在今年都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說明了為何蘋果訂購的OLED面板數量,低於最初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