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揪甘心!鴻海捐出自製口罩12萬片做公益

2020/07/13 18:52

鴻海捐出自製口罩12萬片做公益。(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宣佈,將捐出自產醫療口罩12萬片,給予包括家扶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病友聯誼會、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台灣龐貝氏症協會、尼曼匹克症病友聯誼會、紫質症病友聯誼會、淋巴血管平滑肌肉增生症(LAM)病友會、永齡慈善基金會、與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等全台灣10個社福團體。

鴻海指出,印有「Hon Hai/Foxconn」字樣的口罩,相對鴻海許多作工繁複的高科技精密製造產品來說,口罩可說是鴻海史上最簡單的一款產品,卻也是意義最重大的,透過增加社會口罩供給量、協助社區加強防疫能量,鴻海希望能在新冠肺炎防疫上,藉由不織布口罩貢獻一份密織的心意。

鴻海表示,在持續配合政府徵收口罩之餘,將部份可自由運用餘額的口罩提供給需要的團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弱勢、罕病、獨居長者盡一份力 讓高危病友不需費心搶購。

罕病基金會表示,十分感謝鴻海科技集團能夠想到罕病朋友們,尤其許多罕病朋友特別體弱,又必須定期到醫院回診治療,口罩實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必需品。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也對鴻海集團的體貼表達感謝,協會表示,對許多獨居長者來說,走到藥局去排隊買口罩其實並不是件方便的事情,所以這些口罩不只是防疫物資,也是份溫暖的關懷。

肺炎疫情爆發後,鴻海今年2月初即於內部啟動口罩產線規劃,在不佔用社會資源下,包含相關機台設計、模具開發與組裝皆為自主完成,並在3月試產、申請認證,期間亦感謝經濟部工業局、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新北市政府、紡織研究所等單位給予指導、協助,後續配合政府徵用,一起攜手抗疫。

目前鴻海牌口罩部分國家徵用,沒有徵用的部分開放員工登記後發放,每人限領2盒、共計100片,價值315元,並列計個人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