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動搖富人生活 瑞銀:美逾80%富裕投資者認為生活永久改變

2020/07/13 21:17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層面廣泛,全球富豪也不例外,據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對富裕投資者進行的調查,美國有高達82%的富裕投資者認為,他們的生活已永久改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層面廣泛,全球富豪也不例外,據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對富裕投資者進行的調查,美國有高達82%的富裕投資者認為,他們的生活已永久改變,且有過半受訪者表示,若疫情再次大流行,其將面臨流動性不足問題,另有類似比例的受訪者稱,恐無法為後代留下足夠的錢。

《彭博》今(13)報導,據瑞銀調查,全球富裕投資者也同受武漢肺炎疫情打擊,有70%的受訪者表示受到疫情的經濟影響,其中36%的人認為,這種影響很重大。

調查顯示,疫情下年輕投資者受到的衝擊最大,超過70%的富裕千禧世代投資人稱,他們的財務狀況受到疫情影響,且有類似比例的年輕受訪者稱,他們預計必須用更長的工作時間來彌補損失,但此比例在戰後嬰兒潮世代中,僅有34%。此外,千禧世代為家人和朋友提供經濟支持的可能性,也約是戰後嬰兒潮世代的兩倍。

在工作方式上,有超過2/3的受訪者準備進行遠距工作,另有70%的受訪者預計旅行次數將減少,而有超過一半受訪者則計畫,將搬遷到與家人更近的地點。富裕的歐洲投資者中,有過半數有強烈意願離開市區,搬到人口數較低的地區,而此比例在美國投資者中僅有30%。

然而,儘管大多數富有投資者的資產受到損害,他們仍將股市近期的波動,視為購買機會。瑞銀客戶研究主管Jeff Scott表示,該銀行有些投資者退出了股票市場,但其中有高達60%的人對於離場感到很遺憾,但Scott建議,比起隨著市場起伏,還是按計畫行事比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