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案怎解?「中國通」前澳總理獻計:以民事案罰款做結

2020/07/13 18:10

被視為「中國通」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建議,美國可將孟晚舟案從刑事案件轉為民事案件、向華為處以鉅額罰款做結。圖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在2018年因中國通訊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而應美國的引渡請求逮捕孟晚舟,中國隨後則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而被視為「中國通」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對此建議,如果要中國釋放兩名加國人,美國可將孟晚舟案從刑事案件轉為民事案件、向華為處以鉅額罰款做結。

加拿大《環球新聞台》(Global News)12日報導,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接受加國電視節目「The West Block」訪問表示,如果要中國釋放加國人康明凱和史佩弗,美國的司法當局要有所行動,如果美國持續把孟晚舟案視為刑事案件,加拿大的引渡程序就會繼續進行,但美國方面已有前例,如果以民事案件方式處理孟晚舟案,事件就會以對華為處以鉅額罰款做結。

目前,加國法院對孟晚舟引渡案的各項聽證日程安排,預計將排至明年3月為止,可說是「曠日費時」;中國方面,則持續拒絕加拿大提出與康明凱、史佩弗進行視訊會議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