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真的要排除華為 英國電信:請給5年時間

2020/07/13 16:56

英國電信商表示,要排除華為需要一定的時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媒體界盛傳,英國政府最快在本週就會針對華為祭出更嚴格的限制,而作為過去一貫扮演反對排除華為角色的電信商,英國電信(BT)再度表示,如果真的想排除華為的話,請至少給5年的時間,否則太快限制的話,可能會有斷訊甚至安全的問題。

英國電信執行長詹森(Philip Jansen)今天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如果真的完全不想要華為的話,理想上,我們希望有7年的時間,不過我們也可能在5年內處理好。」

詹森表示,如果5年內就要把華為排除的話,那電信商「必須確保短期內任何的變化不會產生更多的風險,如果出現情況是,我們必須非常、非常快地去做某些事的話,那2400萬英國電信用戶的服務可能會出現問題,也就是斷訊。」

英國另1間電信商沃達豐(Vodafone)日前也表示,如果3年就要把華為的設備排除的話,可能會出現部分斷訊的情況,與英國電信一樣,沃達豐建議要有5年的過渡期。

英國電信商的態度已有所軟化,今年1月英國政府決定對華為部分開綠燈前夕,據傳2大電信商還打算遊說英國不要排除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