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 南韓智庫:今年經濟恐萎縮2.3%

2020/07/12 14:54

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今日表示,預期南韓經濟今年將萎縮2.3%。(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南韓經濟造成重創,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今日表示,預期南韓經濟今年將萎縮2.3%,另外,上半年南韓經濟預期將萎縮1.7%,下半年南韓經濟預期將萎縮2.9%。

《韓聯社》報導,南韓經濟研究所關於南韓的年度經濟成長預期與3月時相同,這將是南韓經濟自1998年因外匯危機萎縮5.1%以來的首次萎縮。這項預測還遠低於南韓央行0.1%的成長預期。

南韓經濟研究所表示,儘管南韓竭盡全力克服疫情的影響,但由於經濟基本面依然疲弱,全球經濟復甦放緩,南韓經濟很難避免急劇放緩。

南韓經濟研究所估計,2020年南韓私人消費將較去年下降3.7%,原因是企業盈利疲軟,消費者信心依然低迷;在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今年南韓出口預期將萎縮2.2%;基礎設施投資預期將下降18.7%,建設投資預期將下降1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