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隔4個月終落幕! 南韓今起解除口罩限購制

2020/07/12 11:37

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今日正式宣佈,即日起口罩銷售正式轉入市場供應體系。(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南韓政府自2月底起實施口罩限購制度,民眾需按照出生年份在藥店等指定銷售地點購買口罩。隨著口罩供需趨於穩定,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今日宣佈,即日起口罩銷售正式轉入市場供應體系,這意味著由南韓政府主導的口罩限購制度,在時隔4個多月後終於落幕。

《韓聯社》報導,在疫情爆發初期,由於供應需求吃緊,南韓政府自2月底起實施口罩限購制度,每人每週限購2個,4月27日起放寬至每人每週限購3個,上月起取消尾號制,進一步放寬至每人每週限購10個。

在口罩限購制度解除後,南韓民眾將能在藥房、超市、便利超商、網路等銷售渠道不限量地購買KF94等醫用口罩。夏季需求量增加的防飛沫口罩,將繼續延用現行的市場供應體系;醫療機構使用的手術專用口罩,將維持現行公共供給體系。

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表示,今後將加大對口罩價格、品質、日產量等市場動向的監督力度,在供求不穩定時,會及時擴大生產、限制或禁止出口、投入政府儲備,一旦口罩難買等情況再現,將迅速採取限購措施。

另外,南韓政府將依據物價穩定法,對囤積口罩等行為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3萬元)以下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