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擊數位稅 美宣布將對法國380億商品課稅

2020/07/11 16:32

美國調查後認為法國對谷歌、臉書、蘋果等美國科技公司徵稅具有歧視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等歐洲國家去年提出對谷歌、臉書、亞馬遜等跨國科技巨頭徵收數位服務稅,美國認為此舉針對美企而來,揚言會以關稅報復。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週五宣布,將加徵法國化妝品、手提包和其他進口商品25%關稅,價值達13億美元(約新台幣383.3億元),不過會給予180天緩徵期。

《路透》報導,美國動用301條款調查後結論為法國對谷歌、臉書、蘋果等美國科技公司徵稅具有歧視性。USTR稱,延遲徵收關稅將使雙方有更多時間解決問題,包括通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框架下制定標準化措施。法國先前同意在OECD框架討論此議題,並同樣延遲徵3%收數位服務稅。

美國已發起類似調查針對英國、印度、土耳其在內等10個國家採用或考慮的數位服務稅,之後也有可能向這些國家加徵關稅。徵收數位服務稅的國家認為,大型科技公司在當地市場獲得巨大利潤,卻幾乎對當地政府無貢獻。

OECD先前展開會談,希望能達成多邊解決方案,但未能取得任何成果,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行後使得談判變得更加複雜。歐盟發言人則說,如果OECD會談未能達成協議,歐盟可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並敦促美國恢復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