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逼近推升資安產業爆發 投信:可長期持續布局

2020/07/10 17:12

美大選逼近推升資安產業爆發,國泰投信建議,可長期持續布局資安產業。(法新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資安防護的重要性更突顯,國泰投信表示,近期台灣電子產業資安事件頻傳,澳洲也成為網攻目標,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逼近,資安防護更顯重要,政府及企業花費在資安的支出預料增加,未來成長潛力可期,投資人可長期持續布局具十足爆發力的資安產業。

國泰投信表示,台灣電子業近日資安事件多,包括力成、盟立、PCB大廠欣興電子也公告,部分系統遭病毒感染;此外,澳洲也出現多個公、民營組織,相繼遭國家級駭客鎖定,澳洲政府已宣布,未來10年投入13.5億澳幣強化網路安全,創澳洲史上對於網路安全最大投資。

國泰指出,全球政府及企業持續面臨「暗黑科技」威脅,過去台灣在520總統就職期間,駭客攻擊事件頻傳,近期美國因各地示威活動不斷,警方也成為各界攻擊的目標,全美國有200所警局機密資料在網路上曝光。

市場預測機構IDC過去就預測,美國聯邦資訊安全支出自2019年開始,每年將以8%的速度成長,至2021年度將達44億美元。加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逼近,資安防護更顯重要。

國泰建議,在資安成長趨勢推波助瀾之下,未來世界的生活重心將由網路及雲端主宰,資安產業具十足爆發力,以國泰商品為例,國內第一檔資安主題的國泰網路資安(00875)ETF,是可長期持續布局的未來趨勢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