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大戶屋恐遭同業敵意併購

2020/07/09 22:02

日本餐飲連鎖品牌大戶屋傳出,該公司可能將被同為餐飲業的股東Colowide以71億日圓(約新台幣19.8億元)收購。(圖截取自大戶屋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餐飲連鎖品牌大戶屋傳出,該公司可能將被同為餐飲業的股東Colowide以71億日圓(約新台幣19.8億元)收購,日媒指出,大戶屋在截至今年3月結束的2019財季,首次出現上市後虧損,而Colowide曾提出節省成本措施,但遭大戶屋拒絕,在此背景下,大戶屋領導層可能反對收購邀約,導致Colowide啟動敵意併購。

《日經新聞》今(9)報導,日本飲食連鎖品牌大戶屋,傳出其股東Colowide,可能在本月10日向大戶屋提出收購邀約,以每股3081日圓的溢價、斥資71億日圓收購,使Colowide持有的大戶屋股份佔比,從19%擴大到51%,讓大戶屋成為Colowide的子公司。

另外,在Colowide提出收購邀約後,並不打算讓大戶屋退市。對於此報導,大戶屋表示暫時不發表評論。

報導則指出,在日本於去年10月提高消費稅,以及遭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大戶屋的銷售額有所下降,且在截至今年3月結束的2019財季,首次出現上市後虧損。Colowide並因此呼籲大戶屋應藉合併供應鏈,和使用中央廚房供餐節省成本,但遭大戶屋高管以違背企業理念為由拒絕。

而Colowide為推行其政策,已在6月的股東大會上提名一組全新的高管人選,大戶屋對此則推出自己的中期計畫,包括改變價格和菜單,以及讓原社長續任。

而大戶屋的領導層也可能反對Colowide的收購邀約,引發Colowide發起敵意併購,不過,大戶屋的散戶投資人約持有該公司60%的股份,其中許多是大戶屋的忠實客戶,因此絕大多數的散戶投資人,可能較支持大戶屋現有的領導階層。

大戶屋股價則在今日收盤大漲23.66%,至每股2613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