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府院力挺機械業 紓困3.0兩周內敲定預算

2020/07/09 17:17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今年機械出口目標下修,將力拼持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機械公會今天(9日)召開會員大會,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指出,2017年台灣機械業產值終於突破新台幣兆元大關,成為台灣第3個兆元產業,且受到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的加持,每年產值成長千億元,不過,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衝擊,機械業原先預計可在2025年達到產值破2兆元的目標,可能因此延宕;而府院對於機械工具機外銷受挫,也將在兩周內端出紓困3.0。

柯拔希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我們也不願下修目標,但現在來看能持平就不錯。柯拔希說,機械業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不用太擔心,未來剛性需求、第二生產基地需要設備投資等,都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也表示,因疫情關係,外銷訂單流失,今年2、3月已編列特別預算追加1500億作紓困2.0,涵蓋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她強調,雖然台灣疫情穩定,但國際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短期內就會提出紓困3.0,政府會一起用行動相挺業界。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台灣的紓困2.0已經讓台灣穩住,但出口保受疫情衝擊,尤其是機械、工具機等產業仍處在困境中,可預見未來還有一段困難時期,在總統指示下,紓困3.0會在2週內把相關預算要編出來,政府一定盡全力來幫忙。

蘇貞昌表示,過去機械業者打下亮麗成績,增加國家稅收,現在碰到困難,政府沒有忘記,就像他今天特地來道謝一樣,政府會窮盡一切力量,和業界一起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