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術領航 台日共同開發「奇蹟」鳳梨纖維

2020/07/09 17:15

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羅忠祐(左)、東亞經濟會議台灣委員會委員長黃茂雄(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日本今(9)日以視訊方式,簽署共同開發以「奇蹟」為品牌鳳梨纖維合作備忘錄,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羅忠祐表示,這是協會經營聚焦智慧製造、循環經濟、國際合作的成功示範,繼續為台灣產業下一個20年打拚。

此次台日鳳梨纖維合作案的牽線人,是東亞經濟會議台灣委員會委員長、東元集團(1504)董事長黃茂雄,他說台灣台南、台東都有鳳梨,台灣農村發展至今,已經煥然一新,需要羅忠祐這樣心、具有高度的人士推動。台灣不能忘記紡織業曾大力推動在地經濟發展,東元馬達也是因紡織業發展起來的,期望產業用紡織品能夠帶領產業再創高峰。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今日舉行會員大會,羅忠祐指出,協會創立宗旨是推動台灣成為紡織產業研發、設計、供應、服務重鎮,1997年紡織產業出口值6337億元,到2009年近乎腰斬,同年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成立,就是要肩負特殊使命;會員公司家數也從最初的100家,今年成長到273家。

羅忠祐指出,疫情與地緣政治的紛擾,令台灣紡織出口值正在回升,台灣是轉型成高附加價值、涵蓋廣泛,跨製程、跨領域,與工研院、紡拓會、紡織所連結合作,也觸及印花、化學、人工皮革等技術能量。蔡英文總統宣示打造亞洲高階口罩微型一貫廠,台灣口罩國家隊,大部分是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的會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