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幫他們撐起1個家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協助身心障礙就業逾5700人

2020/07/09 16:04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今天在成功大學舉辦身心障礙者友善職場倡議活動,呼籲社會共同關注營造友善就業環境。(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期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今(9)日在成功大學舉辦身心障礙者友善職場倡議活動,提供企業與政府部門交流平台與經驗分享,期望社會共同關注身心障礙者就業,多多幫他們撐起1個家。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表示,目前雲嘉南轄區機關企業共有1937家,足額進用身心障礙勞工單位已有1852家,比率超過9成5;應進用人數為6132人,實際已進用9402人,已超額進用53%。去年至今年5月,雲嘉南分署透過各項就服措施與補助方案,已成功協助轄區內身心障礙朋友超過5700人成功就業。

 雲嘉南分署秘書黃章一表示,「職務再設計方案」協助排除身心障礙勞工因生理或心理功能導致工作限制或不順暢,項目包含改善工作設備、提供就業輔具、調整工作方法及流程等,每1案可補助企業最高10萬元,去年至今年5月雲嘉南分署已協助企業通過職務再設計補助近300案。

 今天現場吸引30餘家企業代表參加,除有星巴克咖啡與捷新資源管理顧問公司分享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經驗外,也有職務再設計輔具展示供民眾體驗。

 捷新公司經理伍恩霆說,「身心障礙員工讓公司向心力凝聚起來」,進用身心障礙員工不僅讓客戶對公司有更多認同感,他們珍惜工作機會的敬業精神也感動公司其他工作夥伴,彼此鼓勵進而提升整體工作效率。星巴克經理許珮瑱也說,只要給身心障礙員工適合的工作空間與內容,他們也能表現跟一般人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