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者大不同! 新制勞退月請領有年限 勞保老年年金沒有

2020/07/09 15:48

勞保局說明,勞保老年年金是「活到老、領到老」。(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近期屢有勞保老年年金領到83歲就停發的訊息流竄,勞保局說明,勞保老年年金是「活到老、領到老」,沒有所謂「83歲就停發」。新制勞退月領才有領取年限,最長是領取到平均餘命止。

勞保局指出,勞保老年年金與新制勞退金兩者大不相同。勞保老年年金按月發給,請領人在不符合給付條件或死亡時,才會依規定停發,否則勞保老年年金可以說是「活到老、領到老」。

勞保局說明,新制勞工退休金在提繳滿15年、年滿60歲時,可選擇請領新制勞退月退休金或一次退休金,最長是領取至平均餘命止,所以有請領年限。依年金生命表,按平均餘命、利率等因素精算每月應核發金額,假設1名勞工在60歲開始請領,其新制勞退月退採計的平均餘命為24年,該名勞工將請領新制勞退月退休金到84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