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迎寒冬!聯合航空將通知3.6萬美國員工放無薪假

2020/07/09 11:35

美國聯合航空準備通知大量員工放無薪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全球航空公司陷入寒冬,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週三表示準備通知36000名美國第一線員工有可能須放無薪假。

《路透》報導,這些員工約佔聯合航空45%的美國員工。該公司稱,並非所有收到通知的人都會休假,最終人數取決於飛行需求演變,以及有多少員工接受提前退休計劃跟臨時離職。無薪假也因職位而異,空服員影響最大,共2.5萬人中的1.5萬人會收到通知。

無薪假將從10月1日開始實施,因美國政府規定9月之後,接受聯邦薪資援助的航空公司禁止強制裁員。

美國空服員協會(Association of Flight Attendants))主席Sara Nelson表示,這項公告無疑是一記重擊,但也是美國航空業中「最誠實的評估」,可是預計的休假人數還是比10年前大多數主要航空公司合併之前的總僱員規模還要大。

《路透》取得的備忘錄顯示,空服員已獲得2種自願休假選擇,分別為持續8個月或13個月,在此期間他們將保持福利。聯合航空每天消耗掉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78億元)的現金,削減成本、提高流動性的措施都難以彌補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