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擴大採用再生能源 長期100%使用再生能源

2020/07/08 15:56

台積電擴大採用再生能源,長期100%使用再生能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今(8)日宣布,為落實綠色製造並響應全球節能減碳行動,截至2020年7月,共計將簽署1.2GW再生能源購電契約,再生能源電力於電力生產過程中不產生碳排放,預計可年減碳排放量達218.9萬公噸。

此外,台積電更積極訂定再生能源採用計畫,更新2030年目標為全公司生產廠房25%用電量及非生產廠房100%用電量為再生能源,並進而以全公司使用100%再生能源為長期目標。

台積電表示,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追求產業和環境共生共榮,於2015年至2017年間參與經濟部自願性綠色電價認購計畫,累計認購再生能源共4億度,成為台灣最大再生能源購買者。

2019年,台積電共計購買約9.1億度再生能源、憑證及碳權,達海外據點100%使用再生能源的成果。隨著電業自由化完成,台積電更擴大採用再生能源,並於2020年5月和其他12家業者完成國內首批再生能源轉供交易。

截至2020年7月,台積電在台灣共計將簽署再生能源購電契約的總裝置容量達1.2GW,體現台積電實踐環境永續的具體承諾。

台積電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表示,台積電身為綠色製造的推動者,秉持對這塊土地永續發展的承諾,堅守負責任的採購者角色,持續且積極尋求

各種合理、可行的再生能源方案,希望帶動產業共同推動低碳友善環境作為,同時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發展永續的半導體供應鏈全力以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