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失衡!渾水創辦人警告:火藥桶即將爆發

2020/07/08 14:22

知名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創辦人布拉克(Carson Bloc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走勢背離經濟基本面,卻持續迎來強勁反彈,引發各界專家討論。知名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創辦人布拉克(Carson Block)近日接受《新浪財經》採訪,談到美國當前經濟就像1個空前巨大的「火藥桶」,任何一點火星都能將其引爆,他更對股市現況感到反感,即「邏輯與數據不再重要,只要你對央行充滿信心就可以。」

布拉克向《新浪財經》表示,美股近期的瘋狂走勢已與基本面脫節,而1個良好的金融市場不該是這樣運作的。

布拉克認為,眼下情況1家公司的體質好壞,不再是美股投資人的選股重點,反倒是聯準會(Fed)祭出空前的救市措施,讓廣大投資者認為「聽鮑爾的就對了」,可是大量的刺激措施史無前例,沒人知道最終是否奏效,因此布拉克認為,投資者目前都是在憑運氣入市。

布拉克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考量,對現在的市場來說不再重要,儘管如此,他也不會搭上這輛由鮑爾駕駛、有酒駕風險、超速且恐發生車禍的快車。

布拉克警告,極端的貨幣政策將累積經濟脆弱性,但鮑爾與川普壓根不在乎這點,反正也沒人在意10年後會發生的事,屆時他們的任期早已結束,且正享受著短暫政績帶來的榮光。

另一方面,隨著美國資產負債表飆升,布拉克表示這製造出越來越多「火藥」,形成了1個空前巨大的「火藥桶」,任何一點火星都恐將其引爆。布拉克指出,根據經濟週期的運轉模式,每隔10年就會遭逢1次經濟危機,像是2000年的網路泡沫、2008年的金融危機。

儘管在過去的網路泡沫及金融危機中,股市最終都能回到基本面,但布拉克警告,每次危機皆是由不斷累積的債務所引爆,如今解決高債務的方法卻變成借更多的錢,代表根本問題並未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