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商棄守! 香港辦公大樓空置率創15年新高

2020/07/07 21:41

不待港版國安法施行,香港的辦公大樓空置率已創15年新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擊,地產商「戴德梁行」(Cushman & Wakefield)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香港未來12個月內的可用辦公空間攀升至10.7%,換句話說,香港目前的辦公大樓空置率,已是15年來最高的時候,且隨著「港版國安法」的施行,前景恐怕只會越發不明朗。

據《彭博》報導,戴德梁行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香港共計有88165平方公尺(約26670坪)的辦公空間,被以退租、出售等形式放棄,此數字幾乎是去年下半年的3倍,讓香港辦公大樓空置率創下15年新高,戴德梁行還表示,第2季辦公空間被放棄的比率,較第1季暴增55%。

戴德梁行的數據還顯示外國企業正在離開香港,今年第1季的時候,被放棄的辦公空間,47%的空間屬外國企業,中國及香港企業的比重分別為26%及27%,但到了第2季,也就是辦公室被放棄比率跳增的時候,61%被放棄的辦空公間為外國企業,中國及香港企業的比重分別為26%及13%。

戴德梁行香港的寫字樓部主管Keith Hemshall表示,辦公室被放棄的現象並不僅止於特定部分、特定產業,而是普遍現象,反映了裁員及削減成本的結果。

報導還提到,港版國安法的施行,可能進一步影響香港,尤其是政府還表示,只要懷疑有影響國家安全的行為的話,隨時就能凍結或扣押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