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蘋果5G iPhone將全部採用OLED螢幕

2020/07/07 20:48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今年將推出的5G iPhone將全數採用OLED螢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今天披露,蘋果(Apple)即將在今年推出的5G iPhone中,其螢幕將全數採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以取代LCD(液晶顯示器),這可能引來其它手機製造商效法,對財務狀況已多年不佳的JDI(日本顯示器)而言,可能將是一大打擊,並有望提升京東方在OLED的市佔率。

消息人士向《日經》透露,即將推出的4種不同型號尺寸的iPhone都將採用OLED螢幕,不過不會是全屏幕,因為蘋果尚無法將Face ID的模組整合到OLED中。

雖然蘋果在2017年推出的iPhone X就開始使用OLED螢幕,但並未全數使用在旗艦機上,而三星、華為、Oppo、Vivo等手機品牌都已開始將OLED螢幕用在旗艦機上,作為全球智慧型手機指標性的品牌,蘋果的決定,將會使其它業者更加效法,如同2016年推出的iPhone 7開始取消耳機插孔一樣。

這對60%的營收仰賴蘋果,卻已連虧6年的JDI而言,將是一大打擊;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測,最快在2022年,全球新智慧型手機就會有50%使用OLED,不過集邦科技副總經理邱宇彬認為,雖然蘋果轉向OLED是別無選擇,且將有巨大影響,但蘋果非常可能繼續在低價iPhone使用LCD,因此不一定是JDI的末日。

2019年,三星Samsung Display的OLED市佔率高達87%,遠高於京東方(BOE)的4%及LG Display的2.5%;此前曾有消息人士向《日經》表示,雖然京東方今年並未達到蘋果所要的標準,但京東方仍可能成為蘋果供應鏈的1環,理由是蘋果想要減低對三星的仰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