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需求疲軟 路透:台灣汽油出口今年將腰斬

2020/07/07 19:07

全球石油需求今年驟降,據傳台灣今年的汽油出口將只有往年的一半;圖為台塑在雲林麥寮的煉油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今天引述新加坡石油交易商的說法,指受到全球石油需求銳減影響,繼台塑石油日前表態今年汽油出口將減半後,中油也將減少汽油出口,預計今年全年,台灣的汽油出口量將只有去年的一半。

2019年,台灣平均每個月出口26.8萬噸汽油,上週四(2日)時,台塑發言人林克彥向《路透》表示,今年平均每個月的汽油出口,將從去年的20萬噸減至10萬噸,理由是雖然國內需求6月已經回溫,但海外需求依然不佳。

除了台塑以外,消息人士表示,中油也在削減汽油出口,總載重量3萬噸的油輪去年平均每個月發出3班,今年減至1班。

台灣的汽油出口在亞洲僅次於中國、印度及南韓,諮詢商FGE表示,台灣出口減半有助於減少市場上的供給;1名新加坡石油交易商也補充,雖然理論上,中國有辦法填補缺口,但是台灣的出口減半,仍能在亞洲帶來集體減產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