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中小冷氣普及 台電估每小時用電增30萬度

2020/07/07 18:2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指出,2年後全國中小學不因城鄉差距,人人都有冷氣吹。(圖擷自臉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教育部接獲行政院指示,預計111年夏天之前,要幫全國中小學及部分高中裝冷氣,估計約有10萬間教室要裝冷氣。台電進一步評估,其中2.5萬間教室是老機換新機,可望更省電,但7.5萬間教室「一間要裝2台」,估計要裝設15萬台新冷氣,每小時用電約增30萬度。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30萬度電對台電系統沒有太大負擔;如果以今年目前最高尖峰用電3717萬瓩估算,約佔備轉容量率0.8%,能肯定是未來用電將持續上升,對備轉率影響會降低。

此外,張廷抒也說,太陽光電與冷氣用電量也呈現正相關,天氣越熱冷氣開越多,但太陽光電也發電越多,且目前學校與民間綠能裝設不斷攀升,系統供電無虞。

另外,台電也會協助學校強化內線、配線安全,或是宣導節電等方式,經由台電診斷學校用電,調整合適的契約容量,以降低電費負擔。過去龍安國小、古亭國小等,經台電協助為其調整契約容量,6、7月的電費就省下就超過3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