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 南投暑期工讀應徵者大排長龍

2020/07/07 16:56

疫情趨緩,南投縣草屯鎮艾鉅公司辦理暑期工讀徵才,應徵者在門口大排長龍。(南投就業中心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南投就業中心為提供青少年學子暑假工讀,7日分別在4鄉鎮市為6家公司辦理暑期工讀徵才活動,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許多行業開始需要工讀生,其中位於草屯鎮的艾鉅公司,開出58個職缺,一早即來了70人應徵,現場應徵者大排長龍。南投就業中心表示,呼籲民眾多利用就業中心提供的徵才訊息,求職時要謹記「三要七不」原則。

南投就業中心舉辦的這場暑期工讀徵才活動,參與徵才的包括台灣卜峰企業、艾鉅公司、溪頭餐廳旅社、陽明實業、埔里西站商務旅館及日月潭雲品國際酒店。其中位於草屯鎮的艾鉅公司開出58個職缺,由於職缺多,來了70人應徵,一早應徵者即在公司門口大排長龍搶職缺。

南投就業中心表示,此次暑期徵才活動,雖主要針對青少年工讀,但仍有部份剛踏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或失業民眾來投石問路,尋找正職工作,由於疫情趨緩,漸漸應該會有較多職缺釋出,民眾可多注意相關訊息,但求職務必謹記「3要7不」原則:「3要」為要蒐集應徵公司資料、要檢視應徵資訊真偽及徵才廣要告知面試地點;「7不」則為不繳款、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受騙上當。

南投縣草屯鎮艾鉅公司辦理暑期工讀徵才,應徵者大排長龍。(南投就業中心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