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3名經濟學家籲:美國應繼續發現金救經濟

2020/07/07 19:45

美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直接向民眾發放現金以支持經濟並維持人民生計,而包括前白宮經濟顧問弗曼(Jason Furman)在內,有超過150名美國經濟學家表示,在經濟更強勁之前,美國當局應繼續向人民發放紓困現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直接向民眾發放現金以支持經濟並維持人民生計,而包括前白宮經濟顧問弗曼(Jason Furman)在內,有超過150名美國經濟學家表示,在經濟更強勁之前,美國當局應繼續向人民發放紓困現金,以改善金融安全、增加消費者支出,並加速經濟復甦。

《路透》今(7)報導,1份由美國153位經濟學家簽署的公開信,呼籲美國當局應持續向美國民眾發放現金,直到有足夠的證據表明經濟正在復甦為止。信中表示,美國第1輪現金支付就像生命線,其幫助部分人的生計度過了幾週,但即使企業開始重新營業、就業機會開始恢復,經濟仍會受到嚴重影響,如果人們沒有錢花用,需求就會繼續下降。

簽署此公開信的經濟學家,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的前白宮經濟顧問弗曼、前美國聯準會(Fed)經濟學家Claudia Sahm、研究種族議題的Darrick Hamilton,和喬治城大學貧困與不平等中心(Georgetown Center on Poverty and Inequality)聯合執行主任Indivar Dutta-Gupta等。據報導,有部分聲明簽署人,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競選活動提供建議。

此外,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研究單位Opportunity Insights研究指出,美國4月發布的規模2.3兆美元《CARES法案》下,向人民直接發放現金的措施,其幫助低收入家庭支出提升的速度,比高收入家庭更快,而紓困現金則多用於維持生活基本支出。

目前,美國的工作機會仍然短缺,但國會為每週失業救濟金增加600美元的補助金措施,將在本月底到期,恐使失業的美國人面臨現金短缺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