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分析師:美股明年恐爆跌40%

2020/07/07 16:35

華爾街知名金融分析師席林 (Gary Shilling)警告,美股可能會出現與大蕭條時期類似的大幅暴跌,明年恐跌30到4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運作,華爾街知名金融分析師席林 (Gary Shilling)表示,隨著投資者意識到經濟復甦所需的時間超出預期,美股明年可能會爆跌30到40%。

綜合媒體報導,疫情在美國爆發後,標普500指數在2月和3月初爆跌,迫使大量企業關閉及裁員,不過,自3月中旬以來,投資人對經濟逐步開放的看法樂觀,加上政府對金融體系注入數兆美元經濟刺激計劃,股市已反彈約40%。

不過,席林認為,此次標普500指數的回升類似於1929年的反彈,當時股市也在最初爆跌後反彈,他說,股市非常像1929年那次反彈,人們堅信病毒會得到控制,並樂觀預期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將重振經濟,席林警告,歷史可能會重演,標普500恐怕會再次暴跌,就像1930年代的大蕭條。

隨著美國近期病例數又繼續增加,席林提到,有一些投資者錯過了最近的市場反彈,持謹慎態度、處於觀望狀態。他認為,投資者意識到經濟復甦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因此股市明年可能會暴跌30到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