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銅價漲破每噸6千美元 分析師示警:漲幅空間有限

2020/07/07 14:02

倫敦金屬交易所3個月期銅價格週一大漲,來到每噸6088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價格週一(6日)大漲,突破每噸6000美元大關,來到每噸6088美元,漲幅約1.2%,但分析師認為,儘管銅價近期上漲,但在未來價格可能趨於平穩,上漲空間將有限。

《CNBC》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3個月期銅週一價格至每噸6088美元,這和3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恐慌之時,創下的每噸4626.5美元價格相差甚遠。

花旗分析師認為,期銅價格通常被視為全球經濟整體狀況的指標,過去1個月來,銅價從每噸5700美元漲至超過6000美元,這是在股市及債券殖利率呈現持平或下跌的背景下出現的,根據銅價與股債的歷史相關性,銅價被高估了每噸220美元至420美元,認為銅價之後將會回測,近期目標價設定為每噸5750美元,但仍建議投資人可逢低買入。

盛寶銀行(Saxo Bank)分析師哈森( Ole Hansen)則對期銅價格更看跌,他認為,外界總是認為經濟將在未來幾季恢復正常,但他不這麼認為,認為目前受惠於中國需求回升和南美洲礦山供應中斷,讓銅價出現多頭趨勢,但美國、中國爆出第2波疫情的風險仍在,認為銅價在Q3持將沒有進一步的上漲空間。

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分析師喬安尼德斯(Eleni Joannides)表示,隨著經濟和工業復甦,估計全球對銅的需求將會提升,但漲幅將視經濟反彈幅度而定,他並未預期銅價將出現大幅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