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5G」ETF報到!「元大未來關鍵科技」正式掛牌上市

2020/07/07 12:19

「硬5G」ETF報到!「元大未來關鍵科技」正式掛牌上市。(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硬5G」ETF報到!元大投信今(7)日於證交所舉行「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00876)上市掛牌典禮,臺灣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元大金控總經理翁健與元大投信高階主管聯袂出席,由於這檔基金募集金額逾150億元,也讓市場高度關注。

根據HIS統計,預期全球5G產業鏈投資規模將於2020年至2035年來到4兆美元,國際間5G投資金額也將水漲船高,5G ETF等相關金融商品勢必將成為新一代的資金吸引機。

元大投信建議,全球5G發展目前處於初始階段,投資人可優先選擇著重「硬5G」、集中5G上游關鍵零組件產業,可望搭上首波5G投資商機「搶先收割」。

而「元大未來關鍵科技」短短5個募集日內,累積扣款筆數逾4萬筆,募集金額逾150億元,不僅成為台灣募集金額最高的ETF,更是國際間投資全球5G規模最大的ETF,為國際5G ETF發展奠立新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