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市值每日均增4150億 飆漲幅度不符現實?

2020/07/07 12:35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市值持續創新高。(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市值持續創新高,截至週一(6日),特斯拉在過去5個交易日期間,平均每日市值增加140億美元(約4153億元新台幣),相當於底特律3大車業巨頭: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Ford Motor)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的總和。雖然有觀點質疑特斯拉的漲幅不符現實狀況,但特斯拉的「信徒」們卻不這麼認為。

《彭博》報導,特斯拉今年股價表現強勁,且迅速從3月股災中復甦,最近幾天的漲幅得益於Q2交車量超出預期,在過去的1週內,特斯拉平均每天的市值增加程度,相當於飛雅特克萊斯勒的市值。

儘管有觀點質疑特斯拉的漲幅不符現實狀況,但特斯拉的「信徒」們卻不這麼認為。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肯定有個重要的散戶因素正推動特斯拉股價上漲。他指的是在羅賓漢(Robinhood)等平台上交易的散戶。

但艾夫斯也說,雖然如此,許多大型投資機構也希望從此分一杯羹,在疫情大流行和黯淡的整體環境下,特斯拉剛剛發布了9萬輛的交付數據,特別是當其他業者面對嚴峻挑戰時。

羅仕證券(Roth Capital Partners)的歐文(Craig Irwin)認為,大筆資金渴望進場特斯拉,並稱特斯拉的估值是由基金經理所推動的,他們將特斯拉與網飛、亞馬遜和Facebook等公司歸為同類,將其視為大型成長股票。

紐約證券業者「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分析師費瑟斯(Ivan Feinseth)則認為,從任何傳統衡量角度來看,特斯拉的估值是沒有道理的,但特斯拉不是間傳統公司,那麼你又怎麼能用傳統的標準來衡量呢?

特斯拉股價週一收在1371.58美元,漲幅13.48%,公司市值已突破25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