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侵蝕經濟!英國13所大學恐面臨破產

2020/07/07 11:52

英國財政研究所(IFS)警告,英國13所大學正面臨破產的風險,財務狀況受到嚴峻挑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各界,英國財政研究所(IFS)警告,英國13所大學正面臨破產的風險,財務狀況受到嚴峻挑戰。

《CNBC》報導,疫情下的社交疏離措施、旅遊限制等封鎖限制,同樣考驗著英國大學在沒有學生情況下的生存能力,因為疫情期間,許多大學課程轉為線上進行,部分大學甚至未打算讓學生在明年夏季前回校上課,對留學生而言,也存在著諸多不確定性。

IFS週一在1項研究指出,英國大學部門的每年總收入約400億英鎊(約新台幣1.46兆),相當於1.8%的國民收入,但這些收入現在正面臨疫情風險。

IFS預測,若無政府的援助或債務重組,英國可能會有13所大學走向破產,尤其是那些具有大量留學生或承擔大量退休金義務的學校,包括究生或涉及音樂、藝術領域的著名大學。

但英國政府已表示不會對大學提供援助,而是允許大學向學生收取目前學年的全額學費,無論授課是否為線上進行。英政府亦表示將提前提供研究資金。

在這樣的情況下,IFS推測今年秋季大約僅一半的留學生會回到英國大學,代表英國大學學生將減少10%,包含延後進修的學生在內。而大學一整學年的住宿、餐飲等收入也將受到損失。

IFS估計,英國大學平均損失預估近110億英鎊(約新台幣4044億),相當於損失4分之1的年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