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香港移民 英智庫推算:為英國帶進1.5兆台幣經濟利益

2020/07/07 06:53

英國首相強森BNO護照計畫,英智庫估百萬港人移民英國可望帶進約400億英鎊經濟利益。(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反送中抗爭到港版國安法實施,失去自由的恐懼讓很很多香港人考慮移民他國,而各國也展開救香港人的行動,其中,英國最積極,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計劃擴大BNO權利,讓香港人最快可在6年取得英國公民身份。據英國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發表的一則報告指出,若是5年內有百萬香港人移民英國,將為英國帶來高達400億英鎊(約台幣1.47兆元)的經濟效益。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英國CEBR上周一發表的報告指出,雖然擁有BNO身分的港人有達290萬,但是,較可能移民英國的香港人包括續領BNO的35萬人、以及有參與示威的約80萬人。

據分析,參加示威的香港人中,有6成人在30歲以下,22%的人30至45歲,這些人當中保守估計有30萬港人會移居英國,這為英國帶來120億英鎊(約台幣4409億)經濟刺激;若5年內100萬人移居英國,有機會為英國帶來400億英鎊的經濟刺激。

報告指出,這些香港年齡層偏低的移民很可能把在香港的資產轉移到英國,不止刺激經濟也增長英國資產,由於是離鄉移民打拚,這些移民更會努力工作,提高英國生產力,甚至新工作方法的引進,更增英國創意,令英國能夠從香港移民身上獲取的利益遠遠不這400億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