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市弘瀚科技高超噴墨水技術成隱形冠軍產業

2020/07/06 15:30

新竹市香山區弘瀚科技的噴墨水技術相當高超,名揚海外,市長林智堅今天前往參觀,肯定其產業實力,足堪竹市隱形冠軍產業。(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香山區的泓瀚科技,以超高噴墨墨水技術享譽國外,如今更將噴墨技術運用在智慧手機的指紋辨識和染色癌細胞等生科領域,市長林智堅今天前往廠房參觀,才了解原來弘瀚科技一開始的研發是在一間廁所開始的,如今已成為年營業額破千萬元的創新產業。

新竹市香山區弘瀚科技的噴墨水技術相當高超,名揚海外,市長林智堅今天前往參觀,肯定其產業實力,足堪竹市隱形冠軍產業。(記者洪美秀攝)

 林智堅到弘瀚科技參觀噴墨製程,了解從攪拌區電腦化監控,再到貼有生產履歷的包保裝區,最後參觀實驗室的細胞染色情形,讓他對隱身在香山的弘瀚科技相當佩服,認為是竹市的隱形冠軍產業。

 泓瀚科技董事長呂椬境說,武漢肺炎疫情確實打擊很大,但他們在艱困中仍不忘創新,就是要把台灣的技術發揚光大,他提到,泓瀚科技一開始創業就在廁所,馬桶旁就是研發室,後來改到車庫,最後才有廠房。

 如今弘瀚科技不僅噴墨墨水行銷全球,還有創新技術,一般廠商需3到5個月時間才能調配出客戶指定顏色,泓瀚配方室的高超技術僅需3週,只需一般廠商不到2成的時間,甚至成為世足賽球衣印製的合作廠商。

 此外,泓瀚科技的技術不只停留在傳統民眾對於噴墨的想像,還將噴墨技術運用在食品、紡織品等,且融入電子業、生物科技。

 像智慧型手機最夯的指紋辨識,也需噴墨技術,呂椬境說,指紋辨識需要在晶片上用噴墨擋住自然光,但又不能影響手指體溫、紅外線穿透,屬於高端技術,而這項技術是公司的利器,加上以每「片」晶片收費,也打響知名度與營業額。

 而泓瀚噴墨更應用到生技產業,改善百年傳統細胞染製方式,呂椬境說,若想將癌細胞染色,傳統方式得經過61道浸泡、染製過程,所有劑料經一次使用後就已經廢棄,泓瀚改以噴墨水方式,更加有效率,也更加環保,且獲世界專利,更獲得日本廠商青睞。

 去年泓瀚科技參加竹市SBIR補助,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再生橡膠塞,不僅減少100萬元生產成本,還因此增加1000萬元營收,很肯定市府對企業的支持與鼓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