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人的小確幸!7月8日發每人500元現金

2020/07/06 13:10

澎湖人的小確幸!七月八日起全面普發五百元現金。(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衝擊全球經濟,澎湖因超前部署確保零確診,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享受後疫情帶來的觀光紅利,縣長賴峰偉在議長劉陳昭玲建議下,7月8日起全民普發500元現金,成為澎湖人的小確幸。

自疫情爆發以來,政府針對各行各業提出紓困方案,由於規定及手續相當繁瑣,被外界抨擊看得到、吃不到,新近發放的3倍券,還要先花千元,才能有3千元的額度。相對於中央紓困方案的繁瑣,澎湖顯得單純多了,先是馬公市公所發放敬老禮券300元後,澎湖縣政府更直接發放現金500元,率全國現金補助之先。

澎湖發放現金方案,凡今年6月1日設籍澎湖縣民,不分年齡皆可領取500元振興消費禮金,計有10萬6000縣民受惠,預計發放5300萬元消費禮金,今日澎湖縣政府動員工作人員辦理禮金分裝事宜,消費禮金領取期限自7月8日起至10月1日止,委託由各村(里)幹事發放,實際發放時間請洽各鄉市公所或各村里幹事辦公處,超過10月1日後,不再辦理補發。

由於金額相當龐大,警方也派員至現場戒護,幕後的推手府會雙首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在建設處長許智富、社會處長陳賜豐、車管處長陳寶鍛及警察局長楊鴻正等人陪同下,前往分裝會場澎湖縣選委會禮堂慰勞工作人員辛勞。除了縣府發放現金外,白沙鄉公所也跟進加碼500元,另外西嶼尚未通過,湖西、望安鄉也有意跟進。

澎湖成為全國率先發放現金補助,是府會雙首長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府會雙首長下海體驗包裝禮金作業,感受過路財神的氣氛。(記者劉禹慶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