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英國與GSK、賽諾菲完成近2百億協議 搶購6千萬劑武肺疫苗

2020/07/06 11:39

《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稱,英國政府已和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及賽諾菲(Sanofi)2大藥廠達成協議,搶先預訂約6000萬劑的疫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確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供應,各國政府在疫苗功效被證明前,就開始出手爭奪,有英媒報導,英國政府已和2大藥廠達成協議購買約6000萬劑疫苗,價值約5億英鎊(約新台幣183.9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為控制疫情,全世界藥廠都在努力開發GSK疫苗,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正與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聯手開發。英媒《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稱,英國政府已經和這2大藥廠達成一價值約5億英鎊的協議,搶先預訂約6000萬劑的疫苗。

報導提到,與賽諾菲和葛蘭素史克的協議,預計是英國第 2 筆此類交易,先前英國政府表示,已購買 1 億劑牛津大學以及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

賽諾菲表示,正在與包括英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進行討論,葛蘭素史克則不予置評,但雙方均強調,他們開發疫苗將首重品質,優先於速度。英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他們正積極與本國及國外的許多公司談判,以獲得潛在疫苗。但他們未證實賽諾菲或葛蘭素史克是否為其中之一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