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籍、中國配偶也可領三倍券 估15萬新住民受惠

2020/07/05 14:59

台灣境內有不少外籍配偶。(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政府為了振興經濟,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除了國人可以領取三倍券外,國人的外籍配偶、中國配偶、香港、澳門配偶,只要在台持有有效居留證,都可領取三倍券,移民署預估約有15萬名新住民受惠。

移民署指出,目前國人的外籍、中國、港澳配偶約56萬人,其中有28萬人已取得身分證,持居留證者約15萬人,均可領取三倍券。為了確保新住民的權益,移民署已透過電子傳輸方式,將依親國人配偶的新住民名冊,提供給經濟部作為資格確認用。

移民署考量到有少部分外國人、港澳居民,是以投資、工作、就學或傳教等其他事由在台居留,以及有些外國人已在台取得永久居留,或是取得專案居留的中國人民。

為協助這些具有國人配偶身分的外籍、港澳及中國新住民也能順利領券,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30日止,當事人只要檢具國人配偶的戶口名簿、身分證或經駐外館處驗證之原屬國家結婚證明等文件(擇一),主動向移民署各服務站申請國人配偶註記,移民署就會彙集名單送經濟部處理,當事人隔天下午3點半後就可辦理領券。

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阮女士說,她去年5月結婚來台,越南對於疫情後振興經濟,並没有如台灣這樣的「好康政策」。她和先生非常期待振興三倍券的到來,由於先生每天騎機車接送她上下班,她領券後打算去買防曬外套;她先生6月生日,她想補送鞋子作為生日禮物。她在越南就喜歡吃辣,也很喜歡台灣的麻辣火鍋,如果還有剩餘的三倍券,就留到年底和先生一起去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