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媒踢爆 印度已決定把華為踢出5G建設計畫

2020/07/04 17:39

消息指出,印度政府已決定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建設。(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電信鉅子華為因資訊安全不足問題,接連遭各國排除參與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建設計畫。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4日亦引述消息指出,印度此前有意開放所有供應商加入該國5G計畫,但如今態度丕變,決定剔除華為。

報導引述印度政府「電子暨資訊科技部」消息指出,此一決定是在部長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主持的一場高級別會議中所做出,當時主要是討論來自中國的網路釣魚攻擊威脅及5G技術問題,而普拉薩德決定把華為踢出5G計畫。

知情人士指稱:「華為已經出局,沒有針對華為的5G測試計畫。」不過,最終決定權仍在總理莫迪手中。

中印兩軍日前在邊界拉達克(Ladakh)地區爆發流血衝突後,新德里當局就宣布重新審視印中貿易和經濟合作關係,包括尋求貿易和重要進口產品的替代對象。

6月29日,新德里甫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禁用抖音(TikTok)、微信(WeChat)和微博(Weibo)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現在更進一步加入以美國為首的陣營,共同封堵潛藏巨大滲透風險的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